中文 | ENG
梅花: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

梅花: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

    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

    梅花,凌霜傲雪,玉骨冰肌,与松、竹并称“岁寒三友”,在百花之中独标高格,幽香四溢。“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所奖掖的,正是这种傲雪独立的风骨,在同质化教育一统天下的桎梏下,力倡个性的独立与解放。

 

    什么是个性?个性是违规的创新,破坏的创造。
 
    2011年11月13日,严介和先生在上海郑重宣布:出资10亿元,设立“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用于奖励个性学子,呼吁全社会“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
 
    长期以来,同质化教育抹杀个性,培养出来的学生有了学历没能力;有了文凭没水平;有了职称不称职。
 
    教育的失败源于教得太多,育得太少;文得太多,化得太少;领得太多,导得太少。
 
    教是填压的传承,育是自发的创新;文是背会的知识,化是体会的智慧;领是被动的跟随,导是主动的向往。
 
    出身教育世家的严介和以民营企业家的身份关照中国教育的改革发展,用差异化的赏识教育促进当代学子的个性成长。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打破传统的文化考核评分标准,以“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为考核内容,突出“个性”考核。
 
    2012年,个性奖学金在5个试点城市颁发,500名优秀的“个性学子”脱颖而出。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的正式启动,得到了试点城市的普遍支持和积极响应,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正面声援。
 
    她不仅开创了国内民间奖学金发放力度之最,也为中国教育开辟了一块试验田,为箭在弦上的教育改革火上浇油。
 
    2013年“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在5个试点城市的基础上扩大到25 个城市。2014年,个性奖学金评选覆盖的城市规模将达到55个,以后还将逐年递增。

    2014年“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颁奖城市增加到55个,以后还将逐年递增。
 
    个性人才催生个性教育,个性教育培育民族之鹰,民族之鹰成就强国之母。


相关链接
 

让雄鹰在蓝天高翔——“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介绍

甘肃兰州市百名学子获首批华佗论箭个性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