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
茉莉:富民感恩论坛

茉莉:富民感恩论坛

    情味于人最浓处,梦回犹觉鬓边香。

    茉莉花素洁、浓郁、清芬、久远,由严介和先生倡导发起的富民感恩论坛正如一朵芬芳的茉莉花,平和温暖,凝聚着深邃的力量。
    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三十年弹指一挥,中国让世界瞩目,世界因中国改变。出生在饥饿年代,成长在动乱年代,发展在改革开放年代的民营企业家,更应感恩时代、感恩祖国、感恩改革开放。

    “富民感恩论坛”系列活动,旨在以民营经济的力量,倡导社会各界共怀感恩之心,回报伟大祖国。

    2010年12月18日,第一届富民感恩论坛在小平家乡广安隆重举行。严介和先生率领政商学界专家和千名企业家代表共同发表《感恩宣言》,唱响“感恩时代,想念小平,厚侍员工,富民强国”的中国式感恩,并首倡将12 月18 日作为中国人的感恩节。

    2011年12月18日,严介和先生再次率领民营企业家精英近万人,奔赴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举行第二届富民感恩论坛,严介和先生深情表白:“小平老人说他是中国人民的儿子,那么我们就应该满怀信心地当好人民的孙子!”

    2013年1月8日,以“感恩之旅,化文之旅,灵心之旅”为主题的第三届富民感恩论坛在周总理故乡淮安举行,周恩来、邓小平、叶剑英、胡耀邦等老一辈政治家的后人出席论坛,共同缅怀总理,想念小平。在“大雪无痕”主题感恩晚会上,著名艺术家蒋大为、董文华、杨洪基、阎维文等用歌声唱响改革开放从“春天的故事”、“滚滚长江东逝水”到“踏平坎坷成大道”的伟大历程。

    2014年7月25日,第四届富民感恩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纪念改革开放的急先锋——胡耀邦。胡德平、周晓芳等老一辈政治家后人出席论坛并发表感恩演说。

    一路前行,我们感恩昨天,敬畏今天,憧憬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