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
兰花:《新论语》

兰花:《新论语》

    独爱幽兰异众芳,不将颜色媚春阳


    兰花,是花之君子。它温不增华、寒不改叶,蕴涵“高贵、典雅、坚贞”之贞德,正如君子修道立德之风骨。
 
    《新论语》是严介和先生30 年思索、践行、创新的结晶,是汗水、泪水、血水凝结成的心雨、心血、心路。
 
    作为市场经济大背景下的新国学,它打破“唯传统国学论”,秉持与时并进的精神,对传统国学传承精华、摒弃糟粕、创新发展,拒绝浮夸与造作,崇尚真实与质朴,从而兼具了儒雅之体、佛仁之心、道和之骨,以如兰的执着,布施如兰的美丽,传送如兰的芬芳。
 
    与传统国学相较,《新论语》理念更新锐,眼界更开阔,视角更民主,观念更务实,内涵更丰富。《新论语》“三部曲”以“成长”、“成熟”、“成功”为主线,系统地诠释了严氏思想体系。
 
    《成长学思行》倡导人们“学有度,思无界,行有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行则殆。
 
    《成熟躬韧癫》引导人们“躬有节,韧无度,癫有边”;躬而不韧则脆,韧而不癫则弱。
 
    《成功才德胸》教导人们“才有恒,德无量,胸有襟”;才而无德则痞,德而无胸则庸。
 
    从2009 年草版《严介和新论语》,到2011 年试版严介和《新论语》,再到今天的正版《新论语》,她从独树一帜,经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最终自成一体。
 
    一部《新论语》是严介和先生30 年的心雨、心血和心路的真实写照。正如书中所说的那样:“生活因热爱与付出而美好,思想因经历与压力而成熟,生命因体验与躬行而延伸,意志因磨砺与柔韧而坚强,人生因进取与舍得而精彩。”

   
   

相关链接



[《新论语》系列报道]全球推介首站在兰州召开

[《新论语》系列报道]大爱之举助力夏都崛起

[《新论语》系列报道]全球推介会在春城召开

[《新论语》系列报道]全球推介会在南宁召开

[《新论语》系列报道]严介和妙语支招中原经济

[《新论语》系列报道]严介和南昌推广《新论语》

[《新论语》系列书评] 感受严氏新论语的力量

[《新论语》系列报道] 孔子故里推介《新论语》

2013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启动暨《新论语》南京推介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