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
荷花: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

荷花: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不仅美丽、纯洁,而且是传统“和”文化的象征,代表和谐、合作与和平。
 
    伴随改革开放,中华民族从“把酒话桑麻”的传统农耕文明,迈向“让生活更美好”的现代城市文明,“城市承载着历史,城市孕育着未来”。正如严介和先生所言:“20 年的城市化进程,中国走出了欧美国家200 年的城市历程。”
 
    然而,在城市化建设的进程中,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城市建设,特别是中小城市,仍然处于“发展型”阶段。如何坚持可持续发展,科学引领城市化进程,已成为当下中国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
 
    于是,由严介和先生倡导、发起,以发展型城市为主体,以“智慧发掘,魅力发展”为宗旨的“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大型公益活动应运而生。
 
    “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华佗论箭组委会等权威研究机构共同合作,借助企业家亲历城市规划建设的独特视角,关注中小城市,遴选出“政务环境最佳”、“生态环境最美”、“成长环境最好”、“信誉环境最优”、“经济环境最强”等五大环境中各十大发展型魅力城市。
 
    探寻发展型魅力城市将在“发掘城市潜质,提升城市基质,成就城市品质”的同时,展现城市发展成果,彰显城市发展特色,引领中国城市由科学发展,迈向魅力发展,实现和谐发展,做到“城市功能——公益而不功利;城市环境——丰美而不丰满;城市人文——阿拉而不排外;城市经济——强大而不饱和;城市发展——从容而不匆忙”。

     2014年7月25日,首批“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名单于“华佗论箭七月盛典”上隆重揭晓。
 
    严介和先生认为:“未来城市发展走向:城市化、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农业产业化、产业结群化、祖国现代化。”
 
    “把空间留给空间,有空间就有未来!”

相关链接

“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活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