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东博会专访】苏商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昕:苏商集团借助东博会加深了与东盟国家的合作
发布时间:2020-12-03 04:12:40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开幕。11月28日,苏商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昕接受媒体采访,就太平洋建设集团和苏商集团如何借助东博会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合作谈了个人看法,她说:“苏商集团在深度参与广西建设的同时,也见证着广西经济的飞速发展,苏商集团和广西的合作进程也在不断提速。”

  

  苏商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昕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郑肖君

  高质量的发展得益于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严昕表示,太平洋建设集团和苏商集团在广西所取得的成绩,归功于广西政府对营商环境的营造。广西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积极作为,更坚定了苏商集团扎根八桂大地、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信心和决心。

  严昕称,随着“十四五”期间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提速,太平洋建设集团和苏商集团将紧抓这一黄金周期,不断探索基础设施产业以及相应商业模式的延伸,发力智慧城市、生态工程、园林景观、绿色建筑等领域,依托“产城融合、景城融合、人城融合”的城市建设新模式,盘活当地资源,积极参与传统基建和“两新一重”建设,拥抱趋势,探索业态创新,通过高质量发展实现行稳致远。

  此外,通过东博会,太平洋建设集团、苏商集团与东盟国家开展了深度的合作。严昕介绍,近年来,苏商集团与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缅甸、印度尼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展开了密集的考察交流和互访。目前,太平洋建设集团和苏商集团已成功收购马来西亚本土拥有G7最高工程施工资质的建筑企业,并在吉隆坡成立东盟总部,一系列起点高、模式新、社会综合效益好的合作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此外,苏商集团积极参与菲律宾的“大建特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严昕表示,苏商集团非常看好菲律宾可持续发展的广袤市场。“我们愿将本土化作为苏商集团推进中菲合作的长远目标,从基础设施开始,将合作逐步扩展至产城、文旅、康养等领域,致力在菲律宾的社会发展、经济繁荣、民生改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严昕说道。(文 陈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