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朵姐妹花
发布时间:2018-10-01 14:38:45

    “六朵姐妹花”是指苏太华系创始人、庄严智库理事长、五味书院院长严介和先生亲手打造的六个大型品牌文化活动。根据各自的特点,分别用一种花来代表一个品牌活动。他形象地称她们为“六朵姐妹花”。这六朵花分别是:兰花——传承国粹精华、推进文化创新的《新论语》;牡丹——塑造大国形象、助推大国外交的“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茉莉——举世界500强之力,擎民企新发展之旗的“庄严智库”;梅花——倡导个性发展、助推教育改革的“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荷花——提升国民素质、成就民族性格的“富民感恩论坛”;桂花——绵世泽莫如为善,振家声还是读书的“五味书院”。


兰花  《新论语》

    《新论语》是严介和先生36年思索、践行、创新的结晶,是汗水、泪水、血水凝结成的心雨、心血、心路。
    作为市场经济大背景下的新国学,它打破“唯传统国学论”,秉持与时俱进的精神,对传统国学传承精华、摒弃糟粕、创新发展,拒绝浮夸与造作,从而兼具了儒雅之体、佛仁之心、道和之骨。 
    从2009年草版《严介和新论语》,经2011年试版严介和《新论语》,到2013年正版《新论语》,2016年再版《新论语》全新问世,怒放新生。

 

牡丹  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

    由严介和先生领衔的“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是中国最高规格民间国际论坛,着眼于塑造大国形象、助推大国外交,实现“经济互动、政治互信、人文互融”。 
    2014年7月25日,第四届“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在中国广州隆重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五大政要:美洲比尔·克林顿、欧洲托尼·布莱尔、亚洲李明博、澳洲陆克文、非洲詹姆斯·曼卡姆及美国经济学家基纳·斯皮林、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同严介和一起,就世界热点话题展开巅峰论箭。
 

茉莉  庄严智库

    庄严智库,是国内唯一为企业提供日常义诊、危机处理、非常经营、品牌塑造、文化建设等智慧服务机构,将成为中国民营经济智慧的源湶、前行的航标、栖息的港湾、品牌的引擎、文化的摇篮、心灵的家园。
    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已成过去,智慧改变命运的时代已经到来;爱拼才会赢的时代已成过去,会拼才会赢的时代已经到来;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的时代已成过去,宁做凤尾不做鸡头的时代已经到来。庄严大学的太平洋商学院,致力于打造全球企业的西点军校。
    庄严智库集资源、智慧、资本于一体,资源用智慧优化,资本用智慧放大,通过打造“产城融合、景城融合、人城融合”的智慧城市,成就“产铸方基、财扬风航、智达圆通”的三个世界500强总部基地。从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到大家都好,才是真好。
 

梅花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

    2011年11月13日,严介和先生在上海郑重宣布:出资10亿元,设立“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呼吁全社会“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打破传统的文化考核评分标准,以“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为考核内容,突出“个性”考核。
    2012年,个性奖学金在5个试点城市颁发;2013年,扩大至25个城市;2014年,55个城市;2016年,100个城市;此后逐年递增。“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不仅开创了国内民间奖学金发放力度之最,也为中国教育开辟了一块试验田,为箭在弦上的教育改革火上浇油。
    个性人才催生个性教育,个性教育培育民族之鹰,民族之鹰成就强国之母。


荷花  富民感恩论坛

    结草衔环,跪恩反哺;慎终追远,民德归厚。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改革开放的序幕。四十年过去,弹指一挥,中国让世界瞩目,世界因中国改变。富民感恩论坛,旨在以民营企业的力量,倡导社会各界感恩时代、感恩祖国、感恩改革开放,感恩一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垦荒巨人,感恩敢于不畏古法、日新盛德的开拓伟人。
    2010年12月18日,第一届富民感恩论坛在小平家乡四川广安隆重举行。 2011年12月18日,严介和先生率民营企业家精英逾万人,奔赴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推出第二届富民感恩论坛。2013年1月8日,以“感恩之旅,化文之旅,灵心之旅”为主题的第三届富民感恩论坛在周总理故乡淮安举行。2014年7月25日,第四届富民感恩论坛在广州举行,缅怀中国改革开放的急先锋——胡耀邦。

 

桂花  五味书院  

    严介和先生认为,自古以来没有一个有钱人能流芳百世,唯有教(教育)、科(科学)、书(好书)方能百世流芳。五味书院用甜、辣、酸、苦、咸的人生五味,面对喜、怒、哀、愁、乐的五味人生。成就从追利逐名的成长,经有利有名的成熟,到淡利泊名的成功。自古淡泊名利的,都是有名有利的,没名没利,何谈淡泊名利。
    人初甜喜的成长,经过辣怒的镇痛,步入酸哀的成熟,再经苦愁的煎熬,成就咸乐的成功。成长运动员,追求儒家入世的进取;成熟教练员,信奉佛家出世的奉献;成功裁判员,方得道家适世的从容。
    做事用心,做人用情;做事如水,做人如山;做事眼高手低,做人没大没小。想:壮志凌云;做:脚踏实地。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成长,走向己所不欲施于人的成功。无悔人生就是一部单车;精彩人生就是一路风雨;壮美人生就是一帘瀑布。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从起的应有尽有,到舒的应无尽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