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 织金百名学生各获万元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8-10-01 12:08:35

    人民网织金10月1日电(涂敏)  9月30日下午,以“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为主题的“2018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巡回颁奖典礼·织金站”在贵州省织金县举行。来自织金县各中小学的100名兼具“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学子各获得一万元的个性奖学金。


 
    据介绍,个性奖学金的评选采取了百分推荐制,以“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作为考核指标,总分100分,个性占40分,其余4项指标各占15分。评选考核由“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统一组织,当地政府与教委监督,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参选城市的所有中小学校实施推进。获奖学子经过参选推荐、个性化综合思维能力测评、网络投票、成绩汇总等层层选拔,并通过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抽样审核、评定产生。
    此次颁奖,是该奖学金首次进入贵州县级城市织金。此前,个性奖学金曾先后数次在贵州省多个城市举办,已奖励近千名个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