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织金百名学子获“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8-09-30 12:11:33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2018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巡回颁奖典礼·织金站”活动30日在贵州省织金县举行,织金县100名中小学生获颁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据了解,这是该项奖学金第6次在贵州颁发。


    2011年11月,严介和宣布出资10亿元设立以“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为主题的“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该奖学金打破了传统的文化考核制评分标准,以“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作为考核指标,其中个性占比40%,其余四项指标各占15%。

    据了解,“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评选由评审委员会统一组织,当地教育部门参与监督,依据“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颁发城市的所有中小学校实施。参评学子需要经过参选推荐、个性化综合思维能力测评、网络投票、成绩汇总等层层选拔,最终由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抽样审核、评定确定获奖人员。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组委会负责人之一、苏商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昕表示,设立个性奖学金是企业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手段,希望奖学金的颁发能在年轻学子的心里种下自信的种子,激励更多的学子张扬个性、大胆创新。

  织金县委书记杨桦认为,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的颁发将帮助和激励众多品学兼优、个性突出的学子砥砺奋进,释放创造潜能,表示该县将以此次个性奖学金的颁发为契机,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力争培养出更多出类拔萃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