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介和理事长同广东省湛江市人大及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会谈
发布时间:2020-03-11 03:03:41


    3月9日-10日,继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坡头区、廉江市、遂溪县党政主要领导会面磋商后,严介和理事长脚步不停,2天内陆续同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市国资委、市公路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相关领导会面,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严介和理事长湛江之行,重在强化互信、建立共识、推进合作,为进一步与湛江搭建战略性合作、推动粤西战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  会谈一
3月9日 严介和理事长与湛江市人大副主任朱华雄、市住建局局长吴群忠会谈 
--------------------------------------
    严介和理事长指出,我们是资金、人员、设备三个百分百的实力企业,同时也是一个既聪明、又能干、更听话的团队,始终提倡做人先做事,秉承“进度快、质量好、成本低、矛盾少、效率高”做事标准,坚持以智慧、良心相交于合作的政府,为政府排忧解难。此次湛江之行,我们带着先交朋友、后做业务的诚意而来,希望以广东省八建集团的重组为良好开端,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我们有信心将八建做成做美,成为政府的亮点名片。就企业重组,他还表示,国家的竞争就是企业的竞争,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深信私到满时方为公,始终感恩时代,致力做好国人办的新国企,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
    朱华雄表示,经过多次的交流沟通,湛江市更深入地了解到苏商集团强大的企业实力、先进的管理理念,同时也充分感受到苏商集团与湛江长远合作的诚意。湛江市也将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提供优越的政策支持,全力促成合作。
    吴群忠表示,严介和理事长先进的管理理念与远见的战略思想值得学习借鉴。湛江处于沿海中心带,老旧小区改造、陈旧桥梁改造、水系整治等项目将成为湛江接下来的主体工程,虽然存在着人员、资金压力,但坚信有苏商集团的支持,双方一定能实现共赢。
     苏商集团CEO俞文、第十二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怀青、区域总裁毕安苒参加会谈。


>>>  会谈二
3月10日 严介和理事长与湛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孔令培会谈 
--------------------------------------
    严介和理事长表示,我们从一家民营企业,风风雨雨走到今天的全球建筑业私企第一,上升到国家战略,是因为我们始终很善良,也很正气,始终坚持坚持社会责任百分百、契约精神百分百、法律意识百分百,始终干干净净,没有任何污点。随着海南自贸区的建设,湛江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加以优秀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工业基础与人口条件,湛江发展前景一片大好。我们进湛江门、做湛江人、说湛江话、办湛江事、尽湛江责,希望利用好这个机遇,借助我们几十年丰富的建设经验,以更大力度、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与湛江开展合作,驱动湛江可持续发展。
    孔令培表示,非常感谢严介和理事长、苏商集团选择湛江,支持湛江的发展建设。目前,湛江市在国家和广东省的相关战略规划上,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迫切需要引入社会资本,加快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诚挚欢迎苏商集团入驻湛江,扎根湛江,支持湛江城建,开启合作新局面。
    苏商建设集团CEO俞文、八集团董事局主席常怀超、经营中心总经理吴庆、八集团CEO张超参加会谈。


>>>  会谈三
3月10日 严介和理事长与湛江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吴松江会谈 
--------------------------------------
     严介和理事长介绍了严氏企业的发展理念和企业优势,分享了自身创业的心雨、心血、心路。他表示,优秀的都是简单的,做大事、成大事都是先交朋友,后做业务。民营企业是没爹妈的孩子,坐冷板凳长大,风风雨雨走过来,我们感恩这个时代,更明白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不怕麻烦,更喜欢与麻烦打交道。不仅个人自扫门前雪,还要管好他人瓦上霜。不仅要把好事做得更好,还要把麻烦事也做得尽善尽美,为政府解决问题,用我们的绝对诚信赢得合作方的相对诚信。我们将以先进理念、技术、模式参与湛江建设,为湛江发展注入新动力、拓展新空间,达成互利共赢。
    吴松江欢迎严介和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赞叹严介和理事长既是优秀的企业家还是了不起的思想家和教育家。他介绍了相关建设规划和项目情况,表示期望未来双方在海洋环境、矿山、土地等工程项目上进行深度合作,希望双方加强对接,探讨合适的合作模式,在湛江做出标志性的项目。
    庄严智库理事、秘书长、庄严系董事局主席金亮,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CEO刘安琦,苏商集团区域总裁毕安苒参加会谈。

>>>  会谈四
3月10日 严介和理事长与湛江市国资委主任、市公路管理局局长谢灵运会谈 
--------------------------------------
    严介和理事长表示,伟大都是熬出来的,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壮大起来。从最初的坐冷板凳到如今得到国内外的一致认可,要感谢改革开放,感谢习近平新时代,更要积极进取、努力回报。过去几十年来,我们靠的是除了口碑还是口碑,靠的是用我们的绝对诚信赢得合作政府的相对诚信。我们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基础建设经验,在国有资产改制、企业并购重组方面也是一流的。只要湛江市有需要,我们都会做到尽善尽美。
    谢灵运表示,湛江市在国家和广东省的战略布局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当前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够完善,本地企业发展水平有待提高。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早日开启合作,发挥民营企业的智慧力量和先进机制,助力湛江重大项目建设和当地企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庄严智库理事、秘书长、庄严系董事局主席金亮,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CEO刘安琦,苏商第九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小中、CEO肖容参加会谈。(文/图 苏商集团文品中心 经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