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商集团召开2020年第一期“政人文后”系统精英专项培训暨二季度机关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9 10:05:57

    5月15日至17日,苏商集团2020年第一期“政人文后”系统精英专项培训暨二季度机关管理工作会议在广西阳朔指挥部召开。苏商集团董事局副主席王汉里、钟贵林出席指导,总裁左帆主持开班,集团文化品牌、人力资源、行政后勤条线精英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苏商集团总部讲师分别就《集团概况及企业文化应用》等八项“政人文后”课程进行授课,并就相关具体事项进行案例分析和现场演示。各集团“政人文后”系统成员分别就培训收获与感悟、意见和建议作分享,就近阶段工作情况、下阶段工作计划及个人发展目标作汇报,总部高管、各条线负责人作点评指导。
    左帆表示,培训是短暂的,培养是长久的。如何传承好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并不断创新创造,需要我们始终重视、思考,不断学习、提升。希望受训学员温故而知新,实践中成长,早日成为集团“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形象化、国际化”团队的中坚力量。希望团队志气启程,在一路学思行中迈向明天,创造未来。
    钟贵林指出,文化做经营,标准做管理。文品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做好文化宣传、品牌搭建。行政后勤要将各项标准执行到位,为项目一线的工作做好保障。人事要接地气,当好员工的“娘家人”,让有水平、有能力的人不仅能进得来、留下来,更要成长起来。希望大家都能干一行、爱一行,在哪里、爱哪里,珍惜前辈传教的经验,踏实工作,努力向前。
    王汉里指出,人才永远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人事部门在做好人才引进的同时,更要做好人才的发现和培养,给有能力的人想做事的机会,给想做事的人做成事的机会。“政人文后”是一支年轻的团队,年轻就是资本,要分外珍惜。希望大家用心学习、勇于实践、勤于思索、善求指教,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热烈的工作激情、无懈可击的团队凝聚力,坚定地走下去。
    此次培训中,“苏商集团网络学院”线上培训系统及其无纸化考试系统首次上线,并将在未来常态化运行,提供更便利、更全面、更及时的网络培训。同时,为进一步落实“传帮带”工作要求,此次培训特设师徒结对签约仪式环节,总部“政人文后”各条线负责人分别与学员代表签署一对一培养协议。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文品系统管理、提升工作质效,苏商集团文品工作区域化管理也在此次培训中正式启动。新鲜感、仪式感、荣誉感,为此次培训增添了新的趣味,赋予了新的内涵。(文/图 苏商集团文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