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商集团2020年中董事局(扩大)会议在淮安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31 10:07:53

    扬帆奋起风正劲,勇立潮头踏浪行!7月29日,苏商集团2020年中董事局(扩大)会议在淮安隆重召开。严介和理事长、严昕主席出席大会。苏商集团全新架构闪亮登场,总部董事局成员、总裁团队成员、各中心负责人、各集团董事局主席携团队齐聚一堂,回望上半年的发展与收获,展望规划与愿景,纵论发展前行之道。
    在集体观看最新版《苏商集团宣传片》后,严介和理事长作重要战略指导,为企业发展把脉定向。他表示,在走出异常、超越超常、回归正常的今天,每次的架构调整都是一次资源的优化组合,每次的重大改革都是一次孕育、成长的过程,苏商系未来必将以井喷之势发展。
    会上,严介和理事长高瞻远瞩,旁征博引,与大家一起分享《致疯狂的人》、《致老板们》等文化片,深度解读企业文化与社会经济形势。
    就企业架构、经营策略等重点方面,严介和理事长强调,新阵容,新构架,新征程,当下之际,苏商系要全力以赴拿下新的市场,延续广西、海南市场,重点拓展南方市场,重兵出击广东市场。
    他指出,做好加减乘除,完善大精强优,唯有积极改革,方为发展之道,严氏家族从1986年做加法,2006年做减法,2010年做乘法,2020年做除法。加法是为了做大,减法是为了做精;乘法是为了做强,除法是为了做优。在不断的劣汰、优升、裂变中实现良性循环,形成发展新格局。
    关于面子,严介和理事长分享,浅谈面子:拉下面子挣钱;有钱就有面子;面子就可挣钱。深谈面子:拉下面子,用心做事——成长;摔掉面子,用情做人——成熟;如来面子,无需做事——成功。凡是要面子的,最终都是没有面子的,最终有面子的原本都是不要面子的。原来面子不是自己要的,是别人给的。
    关于疯狂,严介和理事长感慨,只有疯狂到自己认为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疯狂不能没有天花板,不能没有制约的一面,天是怎么来的,天=大+一,没有一,就没有大,敬畏之心要无处不在。
    会议中,严昕主席对苏商系的组织架构进行部署,并宣读了集团董事局成员、下属各集团董事局成员的任命。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她指出,顺风不浪,逆风不怂,随着集团新一轮框架的全面铺开,企业要想跟上发展趋势,经营、管理都要加强完善。在管理上要注重细节,严格按照标准执行;经营工作要不断创新、创造,赋予更大竞争意识,激发强大活力。
    严昕主席强调,团队要年轻,职业才能永续辉煌,年轻就是资本,就是财富。我们的明天“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行动大于思考,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想到了就要朝着目标去努力,毫不犹豫往前走,苏商集团的未来发展前景波澜壮阔。
    会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总裁团队、董事局成员,各下属集团董事局主席携核心团队分别作上半年工作总结及工作展望,大会对优秀经营团队、融资团队进行现场颁奖,并举行了隆重的股东股权转让协议签署仪式。
    苏商建设董事局主席王健闯强调,随着企业战略不断提升,人才架构不断搭建,新架构下,每个人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希望所有家人都能成为表率,实现“从雇工到股东、从职业到事业、从待遇到荣誉”的蜕变,实现从优秀向卓越的升华。
    这是一次蓄势待发、信心满满的会议。与会者纷纷表示,我们处在一个新的时代,全新的阵容,全新的机遇,全体苏商家人必将全力以赴紧跟集团发展步伐,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态度,最大的力度成就企业战略的开花结果,共同实现集团事业的发展壮大。(文/图  苏商集团 贺濒 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