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商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政人文专项培训暨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4:55

    3月30日至4月1日,苏商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政人文专项培训暨工作会议在贵阳顺利举行。会议由苏商集团副总裁兼机关负责人纪凡主持,总部及各下属集团文化品牌中心、人力资源中心、行政中心相关条线人员参加培训及会议。
    此次培训是对“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形象化、国际化”人才梯队建设战略的一次深入贯彻,旨在通过理实结合,多元并进的培训方式,全面提升“政人文团队”专业素质与岗位技能,快速融入集团发展,牢固树立工作标准,全面推动团队建设。
    培训会上,总部政人文各中心结合目前实际工作情况,通过PPT演示、讲师教学、现场指导等方式,围绕“集团人事管理制度”、“行政会务标准”、“商务礼仪”、“人事工作OA系统、APP操作”、“人力资源工作经验分享”、“招聘工作经验分享及现场模拟”、“校园招聘及网络学院使用”、“工程招聘详解”、“报表综合培训”、 “企业文化通识及文品工作实务”、“文化布置与新闻写作”等内容进行系统全面讲解。
    培训期间,各中心分别举行工作专项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一季度工作情况及下一季度工作思路及计划等方面展开详细汇报。纪凡就重点问题进行指导,并对各部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政人文团队是一体,既要相对独立,又要统筹协调、配合补位,做到“主动、有序、标准、高效”。各相关条线要增强人才引进,提高人才质量,形成高标准把控,严格落实“传帮带”,最终形成有效机制及良好态势。政人文各部门要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理念,做到优胜劣汰,加强企业文化学习,从背会走向体会,形成团队协作战斗力。同时,要以结果为导向,反推当前工作计划,检查各个环节纰漏,细化每件事项分工,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希望每位家人有效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强化个人学习,敢想敢做,珍惜机遇,奋斗进取,追随平台成就奋斗的人生。
    本次培训同时特邀太平洋建设人才中心总经理李洪祥、高级文案王晨进行专题宣讲。为检验培训效果,巩固学习内容,相关课程在培训后通过无纸化在线考试、口试答辩、模拟实操等方式综合检测培训效果。(文/图  苏商集团文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