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商集团董事局第一副主席、CEO、苏商建设董事局主席王健闯出席第四届中国进博会贵州经贸交流会暨华东产业招商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1-11-07 11:11:11

    11 月 5 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贵州经贸交流会暨华东产业招商大会在上海举办。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刘德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于健龙出席大会并致辞。本次大会由贵州省商务厅厅长、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主持,苏商集团董事局第一副主席、CEO、苏商建设董事局主席王健闯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加强贵州与境内外商协会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度对接,通过大会平台链接全球、扩大世界“朋友圈”,全面展示、提升贵州开放发展新形象,服务构建贵州“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会上,蔡朝林简要介绍了贵州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贵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大招商是保持经济良好发展势头的重要一环,贵州将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投资者舒心、安心、省心和放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王健闯在演讲中表示,作为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苏商集团不仅是中国城市化、城镇化、城乡一体化道路上的建设者、开发者和城市运营者,更是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的受益者。贵州是中国西南地区交通枢纽,经济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创造了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集团与贵州各地合作由来已久,缘分深远,有着深厚的情感。作为贵州大建设、大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始终以进贵州门、做贵州人、说贵州话、办贵州事、尽贵州责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深度参与贵州各地的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打造了一大批关乎重大民生的优质工程和荣誉工程。
    王健闯指出,贵州是苏商集团的重要战略市场,自集团与贵州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我们始终坚持“除了口碑,还是口碑”的理念,扎实推动各项建设,深入参与到贵州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中。立足新发展阶段,集团将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全产业链布局,围绕“四新”深度参与贵州“四化”建设和“强省会”五年行动,以本土企业的担当和作为,精准对接当地发展需求,探索业态创新和拓展,加大资源投入力度,不断丰富提升城市内涵,为贵州各地当好“拿金牌的运动员”,全方位融入贵州社会经济新发展格局,为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文/图 苏商集团文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