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昕主席应邀出席第4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9-09-21 02:09:44


 
    9月20日上午,第4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魏家祥出席论坛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家柏主持论坛。苏商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昕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以“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为全球商会领袖搭建全面对话交流的平台,共创“一带一路”与商会发展新机遇,共享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商机,吸引了来自东盟10国和中国、美国、德国、丹麦、法国、挪威等国家重要嘉宾,海内外重要商协会机构负责人、知名企业家、政府官员等300多人参加。
    方春明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地处华南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结合部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中心位置,是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最活跃、平台机制最完善、发展潜力最大的先行区之一。今年,国务院批准设立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广西和东盟各国商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广西将一如既往地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商会之间的合作交流做好服务。 
 
 
    严昕在演讲中表示,开放进取是人类发展的永恒主题,也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企业永续发展的不竭动力。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规划”的正式发布及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正式设立,广西作为对东盟开放的前沿和“桥头堡”地位愈显重要。我们将始终以开放的心态聚焦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地区的投资与建设,紧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和自贸试验区的历史性机遇,发挥民企体制机制优势和在东盟各国及国内市场长期积累的资源优势,持续推动政商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同时,积极探索、全力推动“产城融合、人城融合、景城融合”的未来城市、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由基础设施建设1.0时代向城市综合运营2.0时代转型升级。 
    严昕指出,站在新时代、迎接新机遇、面对新挑战,我们唯有发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才能构建起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世界百强企业的“资源、智慧、资本”优势,深度融入广西和东盟十国社会经济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持续贡献中国民企力量。
    论坛开始前,方春明、蒋家柏与参加论坛的部分商会领袖和优秀企业家代表举行座谈,严昕应邀参加座谈。(文/图 苏商集团 李旭义 太平洋建设 关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