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9-25 08:09:27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您好,我是荷花——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彰显纯洁的美丽、个性的可爱。
个性是:从异想天开,到茅塞顿开;从三行而思,到三思而行;从独树一帜,到自成一体;从大胆敢为,到大有作为;从因异而争,到异而不争。
    同质化教育抹杀个性,培养出来的学生普遍有了学历没能力,有了文凭没水平,有了职称不称职。出身教育世家的严介和先生针针见血地深度概括:教育的失败源于教得太多,育得太少;文化的苍白源于文得太多,化得太少;领导的无力源于领得太多,导得太少。教是填压的传承,育是自发的创新;文是背会的知识,化是体会的智慧;领是被动的跟随,导是主动的向往。
    2011年严介和先生郑重宣布:出资十亿元,以炼志铸强为宗旨,设立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呼吁全社会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打破传统的评分标准,以“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为考核标准,突出个性考核。
2012年,个性奖学金在5个试点城市颁发;此后逐年递增至100个城市、200个城市……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开创了国内民间奖学金发放力度之最,为箭在弦上的教育改革火上浇油。
    创新敢违规,创造敢破坏;赏识中成长,谴责中成熟;骄傲励成长,谦虚蕴成熟;树大不要紧,关键根要深;想壮志凌云,做脚踏实地。
    个性人才催生个性教育,个性教育培育民族之鹰,民族之鹰成就强国之母。